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年03月07日14:02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2018年3月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吴海鹰、束为、项昌乐、宋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改革发展道路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推进党的全面领导,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是一场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这次全会把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作为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必然要求,明确提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激发群团组织活力,把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群团组织深化改革的再动员,也是群团组织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和难得机遇。科协组织要坚决拥护、服从中央决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既要作改革的支持者,更要作改革的推动者,不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更要把力量汇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中,正确对待利益调整,把破解各环节、各领域、各层面的改革难题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

会议强调,党有号召,科协就要有行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支部为单位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要迅速成立科协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进一步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群团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认识群团工作规律及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围绕机构设置优化抓紧研究制定方案。要围绕“1-9-6-1”工作思路深化系统改革,在扩大有效覆盖、拓展工作职能、建设网上群团、强化基层基础上着力,建设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和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科协组织。各级科协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狠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重要节点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查、重要事项亲自研究,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重塑科协发展格局。

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邢波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