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组织工作

——四川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3月07日13: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组织工作

  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四川凉山、阿坝、成都等地基层一线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召开部办公会议、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全省组织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制发学习贯彻工作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领导干部读书班及干部专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类干部培训计划和方案,分层分类开展培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促进党员干部全员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农民夜校教学的重要内容,在3月底前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抓好组工干部深入学,召开部务会、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提早做好有关准备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领导干部读书班及各类干部专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充实完善培训计划和方案,分层分类开展干部培训。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干部专业化选配、专业化培训、专业化培养,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功能结构模型,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系列专题培训,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抓好乡村骨干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千名好书记培养引领计划”,整体推进“10万名村级后备干部培育工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村霸”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促进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围绕创新驱动聚人才用人才,大规模开展赴外招才引智活动,深入推进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战略合作,持续实施省“千人计划”,加快实施“天府万人计划”,加大创新型企业家培养力度,为全面推进治蜀兴川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切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对照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中10个方面50个突出问题,开展“作风体检”。抓好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全面分析评估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和村党组织运行情况,对能力不强、工作不力的干部坚决调整撤换,对软弱涣散、无力精准扶贫的班子限期整顿提升。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细化完善全省脱贫攻坚党政干部轮训方案,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全面启动人才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人才招引、人才援助、人才稳定“五大工程”,为深度贫困县定向招录3500名大学本科生和高职生,完成6.5万人培训任务,支持深度贫困县招录招聘1.8万人,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个走遍”专项督导,到基层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找到办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发扬钉钉子精神,列出清单、细化题目、制定工作方案,排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对中央省委交办的每项工作都盯住不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直到抓出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 川组)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