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税务总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2018年03月06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税务总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会议实况直播,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并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总体要求,对2018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使人鼓舞,描绘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会议部署,结合岗位实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谈到,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这个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的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紧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国情民意,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指明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含金量”很高的减税降负硬举措,对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税收负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我们将在税务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发扬税务精神,细致缜密地做好改革方案,细致缜密地做好工作落实,细致缜密地开展效应分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负的决策部署,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干出成效,结出硕果,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所得税司司长邓勇谈到,两个小时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2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60多次的掌声,9个代表政府决心的“干”字……总理把五年的政府工作用数字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民生成绩单,带给大家满满的“获得感”。2018年对我们所得税司来讲就是“改革年”,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等所得税改革新政纷至沓来,我们将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在火热的所得税改革实践中凝心聚力,实干攻坚,将报告中提到的各项惠民新政及时、高效地送到广大纳税人手中,谱写新时代税收改革的新篇章!

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蔡自力谈到,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指明了2018年的工作方向,税务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一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报告提出的“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继续实施企业重组土地增值税、契税等到期优惠政策”任务,充分发挥税收杠杆调节作用,促进企业减负增效,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二是服务“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发展壮大新动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绿色发展,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各项工作和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扩围任务,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税收力量。四是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加快地方税立法,推动健全地方税体系,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