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侨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年03月02日10:24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3月1日,中国侨联召开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局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奋发进取的坚强意志和驾驭全局的卓越能力。各级侨联工作者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倍受鼓舞,衷心拥护。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很强的针对性、创新的科学性,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会议强调,全会把形成“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作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之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群团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侨联改革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这是中央审时度势、总揽全局作出的正确决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行动,是破解发展难题、强化组织功能的难得机遇,是紧跟时代步伐、适应侨情变化的必然选择。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过程中,要结合党中央关于侨联改革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侨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扩大侨联组织的联系面和影响力,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落实以侨界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让党满意、让侨胞有获得感,进而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和广大侨界群众的期待。

(责编:宋美琪、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