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第七届全国优秀童谣征集评选

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3月01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1日,以“童谣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届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协办。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文字作品,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作品。

本届活动征集的作品要求必须是文字原创作品,原则上为新近创作,作者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已在往届全国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中获得推广的作品不再推荐。作品要篇幅简短(不超过300字)、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

本届活动分为在线征集、评委初评、学生试唱、评委终审、公布获奖作品等几个阶段。活动将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可通过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方式进行在线申报。最终获奖作品将组织文艺团体、大中小学校、网络传媒等专业力量进行二次网络征集创作,将获奖优秀童谣谱曲编排成歌谣、少儿歌曲,制作成动漫、音视频节目。

自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5月25日,网友可登陆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站,通过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平台进行申报参评(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6131/index.html)。

(责编:宋鹤立、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