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迅速学习传达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年03月01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3月1日上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同志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志贤书记详细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改进台联工作的具体要求。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

黄志贤书记认为,除了人事之外,会议最重要的内容是审议通过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会指出,这次机构改革的现实原因是两个“还不完全适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全会提出立足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着眼打基础、立支柱、定架构,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首要任务是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重要任务是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

黄志贤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台海形势,全国台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开展工作,举办多项涉台活动,圆满完成台联领导班子换届和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推荐、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安排等各项重大工作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方向和具体要求,聚焦存在问题,改革机构设置,优化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台胞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不断增强台联工作吸引力和影响力。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