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直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场专题辅导讲座

2018年03月01日14: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28日,中直工委举办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系列讲座第四讲,邀请中央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巡视员、副主任王雷鸣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学习导读”的报告。中直工委副书记李勇主持。中直机关4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报告会上,王雷鸣同志深刻论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编辑出版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全面介绍了编辑过程和创新亮点,着重对党员干部学习的重点进行了导读和阐释。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编辑出版为巩固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增进国际社会对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和空前热议。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李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对中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作“三个表率”,走在全党前列。在1月26日召开的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上,丁薛祥同志强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落地见效;强调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同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继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辅导,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强调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问题,是事关中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效的重大战略问题。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薛祥同志的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中直机关落地生根。

(责编:宋美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