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提升农村干部队伍综合服务能力

2018年03月01日17: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农村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关键在提升农村干部队伍综合服务能力,大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这个党的方针政策、法规制度落实的“终结者”。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亿万农民的“组织者”。组织就好比一个大家庭,有了组织才感觉有家,有了家才有依靠和归属。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各种组织、各项工作、团结带领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核心,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依靠,同时,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又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力量,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其切实肩负起组织动员、教育引导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发挥凝聚群众的主心骨作用,打通组织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为民服务的“践行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基层党组织应尽的职责,而人民群众的幸福根本在于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关键取决于村“两委”一班人“领头雁”的作用发挥,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实践功能,不断强化其种好“一亩三分地”责任意识,使其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推动农村发展,真心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奔康,打通为民践行的最后“一公里”。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政策落实的“终结者”。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者、执行者,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砥柱,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统领作用,不断提升其核心地位、战斗堡垒作用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的执政基础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党的利民惠民政策切实在农村落地落实,打通党的政策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王晓勇)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