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甘肃酒泉狠抓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不抓到底不放手 不改到位不收兵

马东文

2018年02月28日14: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不抓到底不放手 不改到位不收兵

●制定问题整改方案,提出6大类26项整改措施;成立问题整改督查组,对整改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严肃问责;将整改措施、进度时间及整改期限在媒体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2017年以来,甘肃酒泉市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通过压实责任、健全制度、督查落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压实责任抓整改。该市健全完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四联系两包抓”基层党建联系点机制,每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4个基层党组织,包抓新建党建示范点185个,包抓形成党建创新成果82个。研究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方案》,提出6大类26项整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三单一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整改时限,并实行定期报告、挂牌销号制度抓整改。成立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督查指导,定期听取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整改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严肃问责。

健全机制抓整改。该市坚持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并举,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问题,健全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基层党建分析研判、督查通报约谈、述职评议、抓点示范、考核奖惩等10余项制度机制。建立公开承诺制度,在媒体开辟专栏,将整改措施、进度时间及整改期限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督查检查抓整改。该市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工作到支部、督查抓落实”为主题的“督查落实年”活动,派出督查组,分季度开展现场观摩交流推进和“互查互学互鉴”活动,对市、县两级述职评议中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提醒约谈党组织负责人59人,督办解决问题547个。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进行督查检查,不定路线,随机抽查,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做到责任压力传导到支部、问题整改解决在支部。截至目前,该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已全部得到整改落实,整改率达100%。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