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争做时代前行的“划桨者”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武东街办事处 江章学

2018年02月27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奋进征程路。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如何承载新时代的使命,如何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惟有艰苦奋斗创业,争做时代前行的“划桨者”。尽管国家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但是面临着贸易保护主义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严峻挑战。前路漫漫,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只有争做时代前行的“划桨者”,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使命。

一是要具备拼搏赶超和无所畏惧的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前路上的困难和挑战,要敢于亮剑。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目前国家经济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我们艰苦奋斗创业,缺的不再是条件,更多的是勇气和亮剑精神。但是,我们依然面临着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够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和民生领域存在短板等突出的问题。要具有拼搏赶超的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面对新时代前行路上的困难和挑战,要敢于亮剑,同时善于亮剑,积极地艰苦奋斗。

二是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的讲话中,总书记重申了“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这激励我们投身伟大事业中,不懈奋斗,成就一番事业。磨刀不误砍柴工,艰苦奋斗的前提是要有好本领。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学习,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本领。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东西,积极地适应新时代的形势变化,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和把握新形势下的机遇。

三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说易行难,争做时代前行的“划桨者”,就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日常的工作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努力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默默付出、不断耕耘,必然会成就自己的非凡事业和实现自己的美好生活。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争做时代前行的“划桨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