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安图:“三措并举”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2018年02月26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吉林省安图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通过强化培训、一线锻炼、从严要求等措施,全力打造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队伍。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针对年轻干部知识结构单一、理论基础薄弱等问题,充分利用县委党校和青年人才学院教学资源,通过课堂讲授、专题研讨、学做汇报等形式,围绕政治理论、领导科学、脱贫攻坚、职业素质等内容开展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2017年,先后开展教育培训25场、培训干部485人。

突出一线锻炼,激发年轻干部干事活力。根据年轻干部基层实践经验不足实际,实行“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工作法,先后选派59名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项目建设等一线挂职锻炼,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能力。目前,对在基层表现突出的9名干部予以提拔重用,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从严要求,督促年轻干部遵规守纪。结合年轻干部培训工作,将党风廉政作为重要授课内容,引导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结合安图县“4+1”群众工作法,通过开展“双岗双责”、“三定四包”、“微心愿”等服务活动,让年轻干部在八小时以外深入群众,在联系群众中接受群众监督,在遵规守纪中健康成长。

(安图县委组织部 张嘉铭)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