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第一书记忙脱贫 一家三口齐上阵

2018年02月23日12: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第一书记忙脱贫 一家三口齐上阵

2月22日一大早,曾忠强一家三口便赶回了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喜华村。作为喜华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曾忠强要和村干部及项目业主碰一碰村里的几件大事。

交通闭塞、基础薄弱的喜华村,贫困的帽子已戴了多年。2015年9月,安居区林业局职工曾忠强成为喜华村的第一书记,修水泥路,种植香桂、反季节大棚田藕,发展特色养殖……几年间,多个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项目落户喜华村,到2017年底,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

“村里的蘑菇今年得尽快种起来。”“水泥路入了村民小组,还没有实现户户通,这块空缺还得补上。”“下个月要在村里举行全市林业产业现场会,这可是村里打响香桂品牌的好机会。”不大的村会议室里,大家梳理村里今年的主要工作。

一个多小时的“碰头会”结束,曾忠强带着手机和笔记本前往香桂基地,村里上百亩的香桂树,让他很是惦记。

“老曾,回家吃饭了。”接近12时半,妻子发来微信。村办公室旁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是曾忠强一家三口的住处。

节后进村的第一餐,妻子准备了一盘炒藕丁,一盘炒腊肉,所需的小葱、香菜等佐料,全是来自房后自己动手开辟的小菜园。

2015年,曾忠强驻村一个月后,妻子也从城区一同住进了村里,“一来妻子有病需要照顾,二来也可以解决我们父女俩驻村的吃饭问题。”2016年10月,曾忠强25岁的女儿也走上一线,协助与喜华村相邻的文星村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原本计划打打下手的妻子,在村里开辟了新“战线”,为村民做起了义务代购。两年多时间过去,喜华村里的土鸡、土鸭、红苕粉、时令蔬菜等农副产品,成为妻子朋友圈中的抢手货,为村民创造了4万余元的收益,(袁敏)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