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田相斌谋建“项目群”强村富民

2018年02月23日09: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田相斌谋建“项目群”强村富民

“只有实实在在办好事、办实事,才能让老百姓信服。”鞍山市台安县西佛镇古洞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田相斌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古洞村的百姓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盼。我们已经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让产业更加兴旺、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农民生活更加富裕。”

1995年,田相斌从鞍山市橡胶厂下岗后,来到古洞村,承包了20公顷荒地,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2008年,田相斌任村党总支书记。这些年,他带领村民修筑砂石路、栽植寒富苹果、建蔬菜大棚、建养殖小区,村民人均年收入从不到5000元增加到1.5万元。

田相斌与村民朝夕相处,知道他们心里想什么、盼什么。上任第一天,田相斌就向村民作出“不用村里一分钱搞接待、不抽公家一根烟、不加公家一滴油、不吃百姓一顿饭、不收百姓一分礼”的承诺。同时,他还向村民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有事随叫随到。2016年,村里决定翻修村委会大院,田相斌提出:村委会不再修建院墙,村部不再锁门,全天候向村民开放;村党总支坚持村务公开,把村里的账目放在桌上、贴在墙上,让村民一目了然。

农村要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近几年,田相斌带领村民先后建起了寒富苹果基地和苗木花卉基地; 建蔬菜大棚、红树莓种植基地60多公顷,建标准化养殖小区、牧业小区6个;争取农业开发资金200万元,整理土地200公顷,全村绿化率达90%;在村里建起中国·西佛桃花坞摄影基地,举办两届中国·西佛桃花坞摄影节,吸引游客5万余人。眼下,古洞村正在建设一座500兆瓦光伏电站,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集体收入30万元。

田相斌用实干赢得了百姓信任。谈起这些年工作的感受,田相斌颇有感触地说:“当村干部,有汗水,有辛苦,但更多的是欣慰和幸福。”(记者 金荣生)

(责编: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