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张璐大年初一传授种植技术

杨丽娟

2018年02月17日12:3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党员张璐大年初一传授种植技术

“莴苣长势挺好,以后气温会逐步上升,要控制好温室内温度,不能让莴苣光长个不长粗,这样会影响产量,收入就少了”。正月初一上午8时,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洪家村党员张璐,来到村民田桂兰的温室大棚内,向她传授反季蔬菜管理技术。

张璐承包了约5公顷菜田,现有樱桃温室大棚2栋、蔬菜大棚23栋,年均纯收入能达60余万元。

田桂兰6年前承包了0.33公顷露地菜田,想建一栋温室和4个冷棚,可缺少资金。张璐得知后,拿出10万元,并承诺不要一分钱利息,什么时候有钱什么时候还。温室和冷棚建好后,张璐又成了田桂兰的义务技术员,三天两头进行技术指导,从整地、选种、育苗、定植、管理到销售,全程服务。在张璐的指导下,田桂兰年收入达8万多元。

上午9时40分,张璐又来到村民周艳芬家的温室里。这几年,周艳芬在张璐手把手指导下,学到了不少蔬菜种植新技术。周艳芬说,生产过程中缺钱,张璐大姐是有求必应,村里有5位姐妹都得到过她的资金帮助,少则三五万元,多则十万元,而且从来不要利息。没有张璐大姐的技术指导和资金帮助,就没有如今的好收入。

一上午,张璐走访了6户村民,这些村民都是她帮助过的菜农、果农,看到她们的收入高了、生活好了,张璐开心地笑了。张璐告诉记者,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村民只要找到她,她都会提供义务服务,帮助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