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省阜新市“微党课”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2018年02月14日09: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阜新“微党课”打通 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2月11日,“阜新市新型微党课优秀作品巡回展演”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阜新镇举行,“以前党课不是读报纸,就是看电视,形式单一,学习效果不好。而这种新型‘微党课’形式新颖,易学、易懂、易接受,大家伙儿在看节目中就学习了理论。”阜新镇巨力克村党支部书记郭晓辉说。

  阜新市积极探索党课宣讲新形式,打造出歌舞、快板、评书、朗诵、访谈、手语等形式的新型“微党课”,党员在观看演出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去年12月初,阜新市发起筹备新型“微党课”海选活动,得到了全市基层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共收集到基层党组织选送的34堂“微党课”,包括快板、访谈、评书、戏曲等艺术形式。去年12月末,阜新市委组织部举行了新型“微党课”集中展演活动,在参赛的34堂“微党课”中评选出12堂精品“微党课”,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阜新市新型微党课优秀作品巡回展演”活动,展演首站选定阜新镇。

  2月11日的巡回展演现场,室内锣鼓声、快板声、掌声不断,台上演员演得精彩,台下党员观众个个看得起劲。观看过展演后,党员孟祥奎格外兴奋:“没想到党课还能以这样的形式讲,就像看春晚一样,在欣赏节目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枯燥,有趣!”

  阜新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新型“微党课”是阜新市探索和创新党课宣讲新形式的成功尝试,它改变了以往台上一人讲,台下大家听的方式,而以歌舞、诗朗诵、访谈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春节过后,市委组织部还将组织精品“微党课”创作单位下基层巡回展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以新型“微党课”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切实引导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年旭春)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