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2月13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2月10日下午,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京华带队到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开展党建扶贫调研,并为浪街村第一书记送去中直机关工委划拨的党建补助。

首先,黄京华书记一行与浪街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召开座谈会。榆中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天雷,榆中县政府副县长陈湛,小康营乡党委书记张小江,乡党委副书记严兴旺、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参加了座谈会。

黄京华书记一行与浪街村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党建座谈会

会上,浪街村党支部书记吴永忠就村庄基本情况、乡村建设情况、村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黄京华书记一行传达了中直机关工委《关于给中直机关挂职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所驻贫困村发放补助的通知》精神。党建扶贫主要是用中直工委划拨的党费41万元,补助派往浪街村挂职的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榆中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天雷代表榆中县委对中直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就党建扶贫补助资金使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使用方向,确保资金用到实处;二是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加强对资金使用的审批和管理;三是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做到按计划列支。

黄京华书记一行参观浪街村“红色连心”党建宣传栏

座谈会结束后,黄京华书记一行参观了党建宣传栏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并要求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教育,以党建促脱贫攻坚,真正带动激发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全国台联也将继续支持浪街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