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将“我”摆进去 规范组织生活

2018年02月13日15: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规范有序组织开展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做好查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创新以“我与组织”为主题,倡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切实将“我”摆进去,将“我”融进组织中。

“我”与组织共学习。开展“我与组织一起学”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内容,通过开展“我给支部写封信”、“晒晒学习笔记”等活动,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党员的学习主动性,变组织要“我”学为“我”向组织学。开展“组织互学”活动,组织基层支部到沿湖村刘德宝和红马甲等省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进行参观学习,对标找差,不断增添党组织活力。

“我”与组织交交心。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广泛谈话谈心,围绕本单位本部门行业和群体特点,进行深入交流,相互听取对方的意见。村(社区)党总支(党委、党支部)结合2017年度班子、发展、党建“三份清单”,向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述职,亮出成绩单,兑现承诺书。让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在身边、有温度。

“我”与组织共成长。开展“我与组织合个影”活动,召开党员大会后,由支部组织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以特色阵地、党旗等为背景,进行合影留念,强化党员意识,提升组织凝聚力。将个人成长与组织发展紧密联结,摒弃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身份,将每一个“他”变成“我”,不断激发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身份意识。

(扬州市邗江区委组织部)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