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先锋人物

姜永波:用实干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刘家伟

2018年02月12日09: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用实干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一条黑色的柏油马路蜿蜒向前,两旁矗立着整齐的路灯和造型别致的洋房……步入海城市中小镇中小村,新农村的亮丽风景映入眼帘。走进村委会会议室,翻看摆放于此的一本本荣誉证书,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辽宁省“十大先进村”等荣誉,个个含金量十足。

“中小村发展好,多亏有位好领导。”村民口中的好领导就是村党委书记姜永波。对这个在中小村当了20多年党委书记的人,村民更习惯叫他“大实子”。姜永波上任以来,始终坚持实干为先,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村党员群众,硬是把一个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破乱不堪的普通村屯,改造建设成一个远近闻名、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都市新村。

为了让村民走上富裕之路,姜永波在村里大力发展棚菜生产,带领村民投入300多万元进行水、电、路改造,建成了107公顷的高标准棚菜园区。村里还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引导扶助村民发展个体服装加工厂,吸纳本村人员就业,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姜永波更加注重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中小村全力推进环境改造,新建了1100多平方米的村级办公活动场所和党群活动中心,投入近千万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今的中小村“户户通油路、街街有路灯、绿树成荫盖、花香满村庄”。同时,村里全面提高村民福祉,依托集体收入设立公益基金,定期发放教育补贴、养老补贴,为村民办理大病保险,承担农合保费,真正使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在此基础上,姜永波还将原有的便民服务大厅改成为民服务代办室,为村民提供社保、落户等一站式服务。

“村里这些年确实变化不小,但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我们将以实干实绩不断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中小村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全村3000多名村民的幸福指数。”姜永波说。(刘家伟)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