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直工委举办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8年02月11日15:40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中直工委举办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中直工委举办“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同志出席并讲话。中直机关社会组织、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的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班。

  段余应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全面学,切实做到“十个深刻领会”;坚持突出重点学,做到“六个聚焦”;结合实际深入学,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找出不足,对照十九大精神,明确下步工作方向、路径和措施,并抓好落实;针对社会组织特点学,社会组织专职人员少、兼职人员多,学习形式、方式可以多样,但学习的内容不能少、标准不能低,要积极引领带动广大从业人员、会员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所服务的行业和领域内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的要求,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为基本教材,认真仔细、坚持不懈地研读;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认真制定方案,有计划、有专题、有进度、有督促、有交流、有总结;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中心工作的发展上、体现到推进改革创新上、体现到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上,在实际行动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出“三个表率”的作用。

  段余应同志强调,要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社会组织各项工作中,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政治优势,是克服官僚主义、提高组织效能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根本保证,也是每个社会成员成长发展、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的可靠保障,把社会组织职责任务和目标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把社会组织每个成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社会组织平台,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取得的进展,以及当前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狠抓基层支部建设,对已经建立党支部的,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建强党组织、规范党组织上来。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社会组织党员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供稿)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