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卷写时代新篇章

重庆市潼南区玉溪镇 黄雪芩

2018年02月11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年伊始,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为全国人民送上真挚的祝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牢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工作。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广大干部群众应赓续40年的精神血脉,在过去已搭建起的改革四梁八柱上添砖加瓦,深入推进各项政策实施落地,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共建共享共谋民生福祉。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弄潮儿”。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97年中国共产党成长史:有得有失亦有坚持,共产党人在一次次困难险阻面前砥砺前行,寻找救亡图存之路,前仆后继,英勇斗争。我们既要学习革命先烈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不计得失,置身于改革热潮;又要学习开国之初改革先辈们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世界、处理问题的思想方法和领导艺术,掌握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发扬务实高效,不尚空谈的工作作风。贞观年间,太宗评价魏征时说道: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只有不断自我“扬弃”,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改革过程中,从惠民细节做起,从民生小事抓起,累积幸福的“量变”因素,才能为迎来实现中国梦的“质变”打下夯实基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做改革“先锋者”。改革发展过程中,牢记使命。抓住关键,运用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站在时代前沿观察思考问题,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到历史长河和全球视野中来谋划,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把握战略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不忘初心,始终将人民的期望当作工作目标。习总书记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广大干部应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为人民谋福利,同时又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努力,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才有利于谋长远、抓关键、兴重利。

乘风而起,扶摇直上,抢做发展“先行者”。“打响蓝天保卫战”、“大力试点海绵城市”、“中国制造2025”、“中国健康2030”。无论是从民生福祉还是国家战略,截至目前,各项发展规划目标正在落地实施,广大基层干部作为政策的直接实行者,就应该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摒弃一味的上行下效,建立自身思想的顶层设计,树立创新意识,坚固“大众创新”的发展氛围,在自身权力范围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献计献策,蹄疾步稳谋发展。深入实际搞调研,真心向群众学经验、学方法、使点子,方案才能更“接地气”,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筑牢党纪国法的“红线”和拒腐防变的“防线”,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