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答好“三道题” 做组织工作“合格答卷人”

2018年02月08日15: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努力答好“三道试题”。

答好对党忠诚这道“核心题”。“ 天下之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一个党员的最重要的品格,也是其核心价值的体现,对组工干部而言,对党忠诚同样至关重要。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只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在原则问题上不和稀泥,在是非问题上不左右摇摆,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的职责。因此,组工干部必须要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带头坚信、践行“四个自信”,永远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使组工干部能够真正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危难时候用得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组工干部党性最强的政治本色。

答好公道正派这道“关键题”。“公则正、廉则威”。组织部门的工作特点,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要做到公道正派、公平公正。要将“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修身、谋事、用权的根本,公道待人,不搞亲亲疏疏,不搞团团伙伙,做到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不为人情所缚,不为个人得失所困,俯仰无愧,真正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与公正。要严于律己,正派做人,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日日弹尘、天天洗脸”, 不占“小便宜”、不搞“小圈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严防在不知不觉中变质,永葆昂扬锐气,涵养浩然正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

答好业务过硬这道“拿分题”。“业精则名,德高则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若无过硬素质能力,就不能真正选任好队伍、配出好班子、建强好堡垒、干出好业绩。为此,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种有益的知识,常给自己“充足电”“加满油”,为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发扬“安专迷”精神,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成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在复杂工作面前敢做敢为、勇于担责,在各种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作为。

(辽宁省凌源市党建云平台供稿——赵羽)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