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安图:实施招才引智“百人计划”推动人才强县“新引擎”

2018年02月08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破解安图县党政人才结构不优、专业型干部短缺等问题,安图县组织实施招才引智工程“百人计划”,通过科学设岗、加强培育、优化环境三大举措,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安图工作。

一是科学设岗,引进急需人才。按照全县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和重点工作需要,科学设置岗位,共拿出70余个岗位到各大高校进行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共引进6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涵盖经济、工业、农业、工商管理等12个专业。

二是加强培育,提高人才能力。将所有引进的招才引智人员纳入县管副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同时招录为安图青年人才学院学员,进行重点培养。开展招才引智人员 “五同”教育,先后组织3批、58人深入乡镇、村屯,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目前,1名干部选派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有20名干部上挂到两办、组宣两部、扶贫办、督查室、诉求中心等重要部门工作,为他们快速成长搭建了平台。

三是优化环境,保障人才待遇。制定并实施招才引智人员人才津贴、租房补贴、子女就学、医疗保障、配偶安置等政策,目前已落实4名招才引智人员配偶员额编制,为引进人才安心工作解除了后顾之忧。同时,定期召开招才引智人员座谈会、联谊会,关心学员生活,倾听学员心声,及时帮助解决困难。新建80套、6000平方米人才公寓,为人才引进创造有利条件。

(安图县委组织部 迟玲玲 高铭翼)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