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便利蜂党委和朋友们”

——非公企业党建思路交流分享活动侧记

2018年02月08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实现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两个覆盖”同时,如何不断丰富和完善党的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巩固和提升基层党建成效,成为新形势下摆在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面前的重要课题。

  2月6日,便利蜂党委联合新浪网党委、微博党委、一点资讯党支部、36氪党组织以及求是网、央广网、中国干部学习网等重要媒体,以“从企业自身做起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为主题,集合上述跨行业、跨业态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共同创新开展了一场非公企业党建思路交流分享活动,为共同做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集智集力、群策群力。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此背景下,非公企业如何立足企业治理结构、行业特点、业态模式、员工构成等情况,探索完善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的党建新思路、新路径,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

  新浪党委书记傅毅从党委成立和发展的历程出发,回顾非公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组织不断完善、作用逐步发挥,在凝聚人心、助推业务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对2018年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做了介绍。

  微博党委书记王祥详细介绍了自党委成立以来立足企业自身业态属性,在党建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方面的创新探索和有益经验,特别是在党建工作中准确把握定位、做好中长期规划布局,开展“一一三一”特色工程,通过特色活动唤起和增强党员意识,将党建目标和公司发展目标有机统一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后续将要开展的重点活动。

  36氪高级副总裁、党组织筹建负责人奚伟表示,作为正在积极筹建党组织的企业,通过参加此次座谈分享,对非公党建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将尽快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建立健全基层组织,把广大党员聚拢起来,为助推事业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贡献力量。

  求是网副总编葛立新就在各地调研中了解到的非公党建鲜活经验做了生动阐述,同时对2018年理论网站将要开展的有关党建专题活动安排做了介绍,从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发展媒体应该怎样做的角度,给予了建议和鼓励。

  一点资讯党支部书记曾铮、副总编辑邢金牌,央广网党务工作负责人毕涵琦,中国干部学习网主任范慧华等与会同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思路和经验。

  便利蜂党委副书记施广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首都互联网协会、中关村海淀园工委的重要指导,将不同行业的非公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聚合起来集智集力,希望通过联合党建等多种不同形式,实现优势资源嫁接、党员思想共促、特色活动共办、党建成果共享。同时,他代表便利蜂党委在会上表态,便利蜂党委虽然成立不长,但始终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每一位党员的“四个意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型连锁便利店行业特点,充分发挥网点密集、深入社区和辐射广泛的优势,进一步突出特色,以党务和业务双翼齐飞,努力在实现企业“品质生活 便利中国”愿景中,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贡献力量。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