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部委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陈强

2018年02月07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党支部、房山区霞云岭乡党委一行三十余人,在霞云岭乡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联学活动,共同研究探讨北京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活动中,一行人共同参观了位于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诞生地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考察了霞云岭村金水湖民俗示范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总抓手。时值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很接地气。”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忠海表示。

能够参与本次联学活动,霞云岭乡上石堡村第一书记游良宇很是高兴,“这么多专家来到我们基层调研,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我有信心,农村一定会越变越好。”记者了解到,上石堡村是霞云岭乡6个低收入村之一,全村164家农户中,有104户都是低收入家庭。种植核桃和加工石材,是农户们主要的经济来源。去年开始,该村着手计划利用农户闲置的20套房屋,与首旅集团合作开发民俗旅游,为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准备把农户从传统手工业劳动中解放出来。转变了经济发展模式,生活水平自然会有所提高,游良宇介绍,预计今年5月民宿营业之后,上石堡村就能摘掉低收入村的帽子了,“专家们给我们村子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我回去要好好整理,讲给村民听。”

准确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递到基层,是本次联学活动的主要目的。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志东向记者介绍,通过宏观政策制定者与基层执行者面对面互动交流,能够加深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理解,是有效解决基层发展中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有益尝试。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军说:“中央国家机关现有1.7万个党支部,我们将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的支部参与到主题联学活动中来。”

北京市委讲师团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活动,以理论家走基层活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以贴实际、接地气、有实效为原则,开展以专题互动宣讲、多元联合宣讲、联学宣讲为主要形式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宣讲活动160余场次,直接受众达4.68万人次。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