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

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朱新

2018年02月06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予以部署。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一切工作都是政治行为,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到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要加强干部“政治体检”,深入考察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注重提拔重用那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强化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树立“以落实总目标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切实把“贯彻总目标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作为重要条件,把“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牺牲”作为重要标尺。要注重在重点工作一线、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科学评估干部,严把政治关口,筑牢思想防线。

抓基层打基础要突出政治功能。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推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做到抓稳定一刻不放松、丝毫不动摇。要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影响力、领导力,切实解决少数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针对阿勒泰牧区党员流动性大、难以集中的现实情况,坚持阵地跟着毡房走,服务跟着牧民走,切实提升牧区党组织服务功能,让党的旗帜在牧区高高飘扬。要推动干部下沉全覆盖,继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持续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帮助基层健全组织、建强队伍、完善制度、开展活动、提升服务、落实保障,促使基层党组织全面提高、全面过硬。要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千方百计落实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促进就业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办好实事好事。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组织各族干部群众结亲联友、解忧暖心,促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爱才聚才要突出政治感召。要强化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努力把各类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在人才建设中的牵头抓总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利用组织资源吸引人才,利用组织手段管理人才。要打破岗位聘用、职称评定等平衡照顾、论资排辈的观念,激发各级人才争先创优、建功立业。要紧抓十九大提出“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这一重大机遇,实施本地优秀人才培养支持“金山计划”,3年内建立1000人左右的本地优秀人才库;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引进机制,以“一事一议”形式,拿出专款支持人才引进,用于安家费、生活费补助,兑现职级、职称和工资待遇。要围绕地委“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实施一批产业发展项目和民生改善项目,让项目围着人才转、人才带着项目干。要落实好地委班子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引导各类专家人才为满足阿勒泰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才智。

(新疆阿勒泰地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