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干部教育培训突出政治性

2018年02月05日17: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如皋紧抓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这个主线、紧扣新思想、新理念、新时代、新作为四个方面,在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编排时突出时代性、谱写新气象。

一是深化党性教育,树立“四个意识”。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确保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宣讲为重点内容的培训占年度办班数的60%以上,教学时间占50%以上。在网络学习平台及各类培训班次中开设马克思主义哲学、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专题教育课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地担负人民和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二是服务中心发展,践行 “五大理念”。在各类干部教育培训中,围绕服务“六大指挥部”深入开展五大发展理念的培训,组织党员干部深刻研讨、认真学习。强化对城市建设、水系环保、健康产业、港口融合、新能源产业、软件外包、全域旅游等各方面专业知识的教育培训。融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整体思维,不断发掘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三是细化理论学习,推进“五大建设”。广泛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利用“党校选学”平台、“雉水在线—干部网上学习平台”开设专题,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四是优化任职培训,涵养“八大本领”。着力抓好新任正职和新进班子成员的任职培训,围绕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设置培训课程,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新班子有新面貌、新作为。

(袁夏华)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