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承德:经费审计促党建保障落实

2018年02月02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承德2月1日电  (张志锋、张雪松)针对基层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的村居干部待遇低、组织运转经费和活动场所不达标、制度不规范、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河北承德市重点在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层面,建立起一套基层党组织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体系全部以百分制形式进行细化量化,并狠抓督导落实,着力促进“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规范化,同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及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承德将2017年确定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攻坚年”。在检验攻坚成效上,共抽调60名专业审计人员,重点围绕经费保障及管理使用、农村(社区)办公及活动场所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方面内容,深入开展交叉审计,并提出整改建议。审计以财政预算安排的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为主线,将财政、组织、农牧等相关资金使用单位和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全部纳入审计范围,切实摸清基层党组织建设家底。

为确保审计数据真实可靠,审计人员采取问卷调查、预算审查、拨付核实等方式获得初步审计数据,并通过数据分析、翻阅凭证、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审计结果进行核实、修正。对审计中发现的部分补贴和经费保障不够到位、拨付不够及时、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坚持深入整改,严格落实审计责任追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2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