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军在广东税务部门调研时强调:认真开好税务机关民主生活会 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2018年01月31日16: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王军在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调研

王军到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看望税务干部

王军慰问广州市越秀区国税局退休老党员刘秋桂

2018年1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参加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国税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并慰问基层税务干部。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方式,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荔湾区国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军仔细听取大家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对荔湾区国税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就基层税务机关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紧扣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紧扣对标发展要求,聚焦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目标,谋划做好基层税收工作;三是紧扣个人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实事求是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四是紧扣税收职能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税收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五是紧扣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条条必整改、事事见成效。

调研期间,王军来到荔湾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并向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征求意见建议。随后,王军分别前往慰问了国税、地税系统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王军在与广东省国税局、地税局负责同志及省局机关干部职工座谈时指出,2017年广东税务部门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新的一年,广东税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税收改革多探索经验。王军还赴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办了解工作运行情况。他强调,作为第一批跨区域税务机构的开拓者、创业者,特派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奋力开拓,建功立业讲奉献,要抓住重点、不断总结出成果。

税务总局办公厅、人事司、党建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