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思想建设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中国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31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1

中国诚信建设高峰论坛现场

人民论坛网1月31日电(记者 常嫦)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文彰,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韩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岱仁,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庞井君,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人文学院名誉院长李德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河南省政协常委、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生,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及其他地方党政领导、知名企业家、青少年代表、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与会。本次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朝闻天下》主播何岩柯主持。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诚信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诚信建设要从政府和领导干部做起,同时要以法治为保障,建立科学统一的社会诚信体系,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监督作用。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观点、重要论述,必须深刻理解诚信建设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理解诚信建设对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理解诚信建设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理解诚信建设对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岱仁谈到,中国人寿始终将诚信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基本形成了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立诚、守信、感恩、致成”诚信文化理念,积极促进社会诚信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在致辞中分享了“新时代最具价值的20个汉字”、“中国公众的诚信观念与诚信意识”两项大型公共问卷调查的基本结论,并表示未来人民论坛将继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信建设为主题主线,进一步打通实践基础上的理论总结和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创新,深入推进相关课题的研究和宣传阐释。

河南省政协常委、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生在演讲中指出,保险秉诚为基,以信而立,因责而重。作为中国人寿驻豫分支机构,今后将进一步坚持“用心经营、诚信服务”的文化理念,致力于不断加强诚信建设,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会上,6位青少年代表上台宣读“诚信中国、从我做起”倡议宣言。与会嘉宾围绕“诚信文化与中国精神”“社会诚信与法治”等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充分探讨新形势下中国诚信建设的路径,为如何构建诚信体系和建设诚信文化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