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洛阳:全面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所

2018年01月30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省洛阳市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所的实施方案》,推动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

明确建设标准。按照“有设施完善的讲习场所、有结构合理的讲习队伍、有丰富实用的讲习课程、有科学有效的讲习方法、有简明必要的讲习资料、有务实管用的讲习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所,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和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学校。

打造宣讲队伍。构建结构合理的讲习队伍,坚持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由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等群体为主要讲师,力争推动所有党员轮流登台讲党课、谈学习体会、提对策建议。同时,广泛发动县、乡两级党员干部、各类专家人才、典型模范人物等走进讲习课堂,使每个讲习所至少有5名相对稳定的讲师。

划定学习重点。各讲习所把“感党恩”作为重点内容,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党的历史、先烈故事、党领导下我们身边的变化等内容,让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抓好政策普及、思想政治、实用技能等10大类教育内容的学习,为党员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

创新平台载体。组织骨干队伍成立流动讲习所,重点到偏远地区开展流动、巡回讲习,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建设,探索开办“网络讲习所”,利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让讲习活动的开展更便捷、更具贴近性。截至目前,已建立300余个融学思践悟于一体的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开展讲习120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达2万余人次。

(河南洛阳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