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

新疆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

2018年01月26日13: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

1月18日,新疆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部署2018年任务。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强调,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聚焦党中央确定的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标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设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把“两面人”堵在门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留住人才;强力推进干部交流,推进真正扛起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责任。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根本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根本政治遵循,严格按党章办事;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更加坚决彻底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会议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抓好全覆盖培训;发挥好各级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和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培训体系建设,实现思想武装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化成普遍实践,释放科学思想之时代伟力。

会议强调,坚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接力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统筹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深化群众工作,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精准发力、大抓基层,全面加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建保障,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深度融入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全过程;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实绩导向和作风导向,建强执政骨干队伍;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组团式”援疆工作。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通讯员 辛组轩)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