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富民:“四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01月24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富民县以坚持党性锤炼、能力提升、固本强基、挺纪在前的“四坚持”为举措,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夯实党员干部信仰根基、增强执政本领、加强组织建设、根治作风顽疾,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坚持党性锤炼,持续夯实信仰根基。以领导干部大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80余场次县委宣讲团巡回宣讲等形式,组织全县9800多名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多渠道筹资260多万元,建成富民县东村镇红军长征小松园战斗纪念馆,项目核心区规划总面积1849.38㎡,吸引县内外党员干部参观,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传承长征精神。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走进麻栗坡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到老山干部学院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等方式,使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持续夯实信仰根基。

坚持能力提升,持续增强执政本领。注重提高领导力,开展领导干部调训轮训集训,调训县级领导56人次,组织115名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到县委党校进行为期3天的集训,增强领导干部经济、管理等综合能力。注重提高党务能力,培训全县各级党务干部500余人次,组织16个党(工)委党务干部到市委党校集训2次、参加党务工作交叉检查的实战训练4次,促进党务干部熟悉党务,增强工作能力。注重提高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通过远程教育、党员教育综合服务平台、集中上课等方式,组织村务干部多次参加养殖、种植、集体经济发展知识培训,使村务干部找准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式方法,带领群众加快发展步伐,以集体经济形式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成42个农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整顿提升5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调38名机关年轻干部到镇街培养锻炼,推荐科级后备干部92名,对6名重点岗位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完成科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502份。按照“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积极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要求,引进名校1所、名师3人、名校长1名,2名评定为市级名校长。

坚持挺纪在前,持续根治作风顽疾。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相关规定等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9件9人次。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治理,问责12人。查找违反“六个严禁”问题7个。围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风气进行整治,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4起。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各单位主要工作目标考核。

(张迈)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