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直属机关文明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24日10:07  来源:光明网

2018年1月23日,中央直属机关文明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146个2015—2017年度中央直属机关文明单位标兵和文明单位。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丁薛祥对加强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要锲而不舍抓好这项工作。中直机关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展现新风范。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直属机关文明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

会议指出,中直机关作为服务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高层政治机关,必须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不断把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就做好新时代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二要持之以恒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重点抓好“关键少数”,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注重在基层一线发掘典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故事”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中直机关干部职工带头做社会主义道德的模范践行者和引领者。三要坚持创在基层、建在基层,坚持精神文明创建的群众性,创新中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中直机关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部委(党组)统一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部署要求在中直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中央直属机关文明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

中央统战部三局、中央党校科研部、人民日报社评论部、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等5个文明单位作交流发言。中直机关有关部委领导以及中直机关文明委委员、中直机关各单位文明办和受到表彰的文明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廖廓 李震)

分享到: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