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唐琮沅

2018年01月22日08: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者按: “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地区发展出谋划策。”2017年11月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精选了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优秀党课主讲人,重点围绕经济金融、绿色生态、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领域,送党课到基层,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同时也为基层的健康快速发展开良方、献良策。

目前工委宣传部已联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贤等地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选派了近20位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当地作党课宣讲,宣传解读政策之惑,调查研究基层之症,把脉问诊干部群众之需,共结组织生活之谊,取得了良好实效。现将有关发言和党课作简要摘登,以飨读者。

  唐琮沅

  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内在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新时代,需要宏伟方略的指引;中国梦,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

  具体到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提升综合监管品质,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职责,改革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制,健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作者:唐琮沅,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二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