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

以人民为中心谋划税制改革

邓勇

2018年01月22日08:4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者按: “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地区发展出谋划策。”2017年11月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精选了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优秀党课主讲人,重点围绕经济金融、绿色生态、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领域,送党课到基层,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同时也为基层的健康快速发展开良方、献良策。

目前工委宣传部已联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贤等地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选派了近20位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当地作党课宣讲,宣传解读政策之惑,调查研究基层之症,把脉问诊干部群众之需,共结组织生活之谊,取得了良好实效。现将有关发言和党课作简要摘登,以飨读者。

  邓勇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税收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所得税改革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转化、全球发展格局的最新变化、新时代呈现的发展新趋势都对所得税改革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税制改革、完善税收政策,服务国家治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纳税人,在火热的所得税改革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作者:邓勇,系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