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

打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

冼国义

2018年01月22日08:4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者按: “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地区发展出谋划策。”2017年11月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精选了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优秀党课主讲人,重点围绕经济金融、绿色生态、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领域,送党课到基层,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同时也为基层的健康快速发展开良方、献良策。

目前工委宣传部已联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贤等地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选派了近20位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当地作党课宣讲,宣传解读政策之惑,调查研究基层之症,把脉问诊干部群众之需,共结组织生活之谊,取得了良好实效。现将有关发言和党课作简要摘登,以飨读者。

  冼国义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商务部党组的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推动商务改革发展,谋划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工作。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贸易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居民生活服务业成为新增就业的容纳器和改善民生的新渠道。要把服务贸易作为贸易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确立新时代服务贸易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体系和发展路径,打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把提升生活服务品质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推动生活服务业现代化。

   (作者:冼国义,系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