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

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廖西元

2018年01月22日08:4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者按: “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地区发展出谋划策。”2017年11月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精选了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优秀党课主讲人,重点围绕经济金融、绿色生态、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领域,送党课到基层,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同时也为基层的健康快速发展开良方、献良策。

目前工委宣传部已联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贤等地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选派了近20位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当地作党课宣讲,宣传解读政策之惑,调查研究基层之症,把脉问诊干部群众之需,共结组织生活之谊,取得了良好实效。现将有关发言和党课作简要摘登,以飨读者。

  廖西元

  我们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农业部党组部署,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科技创新的奋斗目标,把自主创新作为科技创新的必由之路。明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重大部署,实施“非对称”赶超等重大战略。围绕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这一根本问题,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探索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农业科技模式,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构建以“农业投入品的绿色化、生产过程的机械化、产业模式的循环化、要素配置的智慧化”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农业技术体系,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作者:廖西元,系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