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

当好建设美丽中国的排头兵

周能福

2018年01月22日08:4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者按: “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地区发展出谋划策。”2017年11月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精选了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优秀党课主讲人,重点围绕经济金融、绿色生态、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领域,送党课到基层,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同时也为基层的健康快速发展开良方、献良策。

目前工委宣传部已联合山西太原、上海奉贤等地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选派了近20位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当地作党课宣讲,宣传解读政策之惑,调查研究基层之症,把脉问诊干部群众之需,共结组织生活之谊,取得了良好实效。现将有关发言和党课作简要摘登,以飨读者。

  周能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十九大报告浓墨重彩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这些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对于环保系统而言,最重要的是把十九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路线图落实为施工图,让十九大精神在环保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当代环保人的政治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当好优美生态环境建设的排头兵。

   (作者:周能福,系环境保护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原党委书记)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