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日活动+”工作法——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党支部

2018年01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培养”。一是注重弘扬正能量,坚定理想信念。先后以“致敬航天精神 用心税收事业”为主题组织青年党员赴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开展参观学习,以“进企业取真经 立起一流标杆”为主题赴我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在航天梦和汽车梦的感召下,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为税务梦奋勇前行的动力。二是注重提高参与度,强化主人翁意识。鼓励青年党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征文、党建和业务知识竞赛、业务讲堂等,想方设法让其唱主角、挑大梁。成立人事司青年党员知行读书会,青年党员以“我的读书故事”为主题,走上前台,畅谈读书心得,支部书记、副书记精彩点评,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较好效果。三是注重增强获得感,激发青年党员内在动力。在评先评优、参加培训等方面对党日活动积极分子给予倾斜;对在读书分享、专题学习交流等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青年党员给予适当奖励;注重通过学习园地、微信群、局域网等宣传阵地,亮出青年党员风采,努力让他们思想有进步、素质有提高、发展有收获。

(二)“党日活动+服务品牌创建”。一是真诚“暖人心”。与涿州市国税局20多名干部一起到扶贫点西双铺头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爱,看望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及现金等慰问财物;帮扶家庭困难的两名儿童,为他们捐赠生活费、书包和文具用品;深入探讨扶贫点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土地流转的可行措施,为推动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倾力“聚人气”。与基层国税局干部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解答基层普遍关注的公务员招录、职务与职级并行等问题,积极回应基层干部合理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暂不能解决的带回总局协调其他司局共同研究解决。三是彰显“励人生”。赴河北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到知名公司学习企业人事管理和文化建设,听取2013年“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涿州市刁窝乡卫生院院长周松勃感人事迹报告,通过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引领警示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奉献税收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三)“党日活动+作风纪律教育”。一是让好的导向立起来。在开展党日活动的过程中,出行乘坐网租车、排队吃自助餐、就餐不饮酒,中午不到宾馆休息、下午回来接着上班……从小事入手,从小处做起,弘扬优良作风,树立起国家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让实的作风树起来。会同税务总局机关党委,赴全国组织干部学员开展“鉴史知今,打造过硬队伍;担当履责,建设模范部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中组部部史部风展。结合人事司《办文差错记实暂行办法》,利用党日活动平台,开展办文无差错竞赛活动。三是让廉的氛围浓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国家安全部宣传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及人事工作有关纪律规定,经反复研究,制定了《税务人事干部“八严禁”考察工作要求》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制作廉政电脑屏保、制度上墙、专题讨论等活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人事部门落地生根。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