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抓”工作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察局党支部

2018年01月19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狠抓学习,强化政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始终抓好理想信念的灌输。深入开展“学习型组织、创新型团队”建设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学习日制度,坚持每月或重要时期集中上一堂教育课,组织一次学习讨论和体会交流,帮助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党性观念。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自觉把党性要求付诸具体行动,当党的忠诚卫士,做群众的贴心人。通过坚持不懈的理想信念教育,全局同志始终保持着热爱事业、锐意进取、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二)狠抓作风,建设过硬队伍。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为重点内容,不断提高支部作风建设水平。狠抓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坚持日常点滴抓养成、促作风。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头践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严谨细致、拼搏进取、严格自律的优良作风,踏踏实实干好本职。

(三)狠抓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把维护政治纪律的权威作为第一任务,强化职能意识。认真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落实组织监督责任和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完善查办案件、巡视工作等责任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和廉洁纪律,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监督和管理,树立了良好形象。

(四)狠抓能力,发挥组织功能。以争先创优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支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学习日、民主生活会、谈心、检查督促、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总结讲评等制度落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增长见识,积累知识,提高理论水平。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为载体,开展岗位创先争优。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