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常州市市级机关坚持作风牵引 打造服务动车组

2018年01月19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常州市市级机关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在服务、效能“双提升”上下功夫,并通过品牌示范、典型引领,集聚打造推动常州改革发展的“和谐号”。

一是线上线下发力。突出问题导向,以联线、联网、联动为基本路径,问计问需、问政问效。坚持与重大项目联线,依托“常州政企通”微信平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需求。坚持与基层群众联网,通过“网上民调”、“四访四求”等活动,主动深入一线察实情、听真言、纳良策。坚持与市县整体联动,深化明察暗访、作风建设“啄木鸟”等行动,督促推进相关部门认真改、加快转、着力提。2014年,我市“网上民调”的做法入选了全国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法100例。此项活动自2010年开展至今,参与面超过了6.52万人次,从中征求到有效问题和意见建议1273条,这些为机关治病治顽进一步把准了脉、开出了方。

二是组团服务攻坚。坚持多管齐下,用组团式、个性化服务方式,破难点、疏堵点、消痛点,着力化解影响常州发展的瓶颈制约。常州市商务局加强与企业即时沟通,开展全天候、无障碍、24小时不打烊的“店小二”式服务;常州市规划局“电子报批、全程包办、容缺受理、全程代办”四招联动,“零距离、零障碍、零阻力”服务建设项目;常州市城乡建设局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梳理权力事项,列出材料清单,告知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在40%以上。常州市市级机关59家涉企涉民部门,通过“一对N政策解读、一对一个性服务、一加一协同会办”等多种方式,为基层、企业和群众累计协调解决问题5693件,以实打实的成绩单赢得了基层和群众的认可。

三是品牌集群放大。深化品牌创建,着力创新服务的理念、方法、载体和举措,通过实践推动、典型引领、示范辐射,进一步促进部门绩效和服务水平整体跃升。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我们将社会需求划分为若干服务项目,引导各单位主动认领、积极争创,在机关部门、处室、窗口和个人等多个层面,培育打造出95个服务品牌。在此基础上,坚持两年一轮,分四批对“民生警务”“国检BRT服务提升工程”“人才服务直通车”等48个优秀服务品牌进行命名和表彰,提炼形成了一批有实效、可复制的服务项目、工作模式和创新方法。一个品牌就是一面旗,在作风建设的牵引下,机关服务品牌个个闪亮,集聚生辉,共同托举起推进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