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三促进”支部工作法——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党支部

2018年01月18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将组织生活融入到队伍建设中,着力提升队伍思想素质和党性觉悟。一是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围绕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通过采取组织学习、个人发言、集体讨论、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开展专题研讨会议,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党员思想作风教育效果;突出上率下行,由支部书记对党员思想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地专题党课讲授;不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组织大家进行思想交流。二是强化党建专题培训。积极参与系统内外各类专题培训讲座,支部书记带头参加集团机关党委组织的历次党建专题培训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专题研讨会议上作汇报发言,支部委员参加了在井冈山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人员培训班,其他党员也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班及“两学一做”系列微课程,并按时参加历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四个意识。

(二)将组织生活融入到部门发展中,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和谐公开、积极进取的氛围。一是强化警示教育,打造廉洁自律的文化。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及公司相关制度规定,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完善有效机制,树立和谐进取的风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支部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法有关机制,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注重发挥其表率作用,在实践中坚持谈心沟通,做到有工作困难必谈,有思想困惑必谈;增强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化、经常化运行;坚持信息公开和党内情况通报,强调涉及大家的公共信息及时通知,重大决策征求党员意见等措施,多渠道为党员参与和管理党内事务搭建平台,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党内民主事务,确保支委决策民主科学。

(三)将组织生活融入到业务实践中,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主动创新的工作热情。一是积极促进创新,为工作增添动力。利用开展组织生活的契机,号召大家立足岗位实践创先争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大家的劲头聚焦到“干”字上,做到“手里干活,眼里有活,脑里想活”,鼓励大家为公司发展和品牌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建言献策,形成“比学赶帮”的创新氛围。二是严格风险防范,使工作更有底气。在推进支部工作法实践过程中,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相关知识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内容之一,使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扎实落实“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格自查自纠,不留遗漏死角。在声誉风险管理上坚持严格按要求评估审核并按时上报,确保全面、及时、高效,在费用使用上坚持预算审议及全程监督,杜绝不合理费用支出,要求每笔投入“来得清、去得明、用得准、效果佳”,将手中的“手电筒”照向自己,真正做到自身有正气,工作有底气。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