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思接千载 兼收并蓄

第六期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文化讲堂在交通运输部举办

2018年01月17日17:09    来源:交通运输部

2017年2月12日,第六期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文化讲堂继续在交通运输部举办,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柯林春同志主持。活动邀请著名历史文化学者、五度担任《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蒙曼教授,作题为《唐代女性面面观》的讲座。

蒙曼教授从唐诗解读观唐朝女性的政治性、艺术性、知识性,主妇、贫女和宗教性,分析了唐朝女性的束缚与制约,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大课,带给大家很多的思考与感悟。唐朝盛世女性有了很多展现的空间和自由,社会和民族的进步,更多女性走向社会,承担起了更多的角色,传承和发扬女性文化色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女性的进步与发展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3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职工们反响强烈,很多干部职工在授课中与蒙曼教授进行互动,提出问题,进行探讨。蒙曼教授还热心地为大家在购买的书籍签名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文化讲座受益匪浅,拓展了视野,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希望中央国家机关继续举办,也要感谢交通运输部领导的精彩主持和妇工委的用心服务。

(责编:宋美琪、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