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贵州岑巩县:党建促脱贫 引领新发展

2018年01月17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贵阳1月16日电  (汪志球、冯榜敏) “现在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我们更有信心继续把村里一草一菌一牧产业做大做强!”日前,贵州岑巩县大有镇统口村党支部书记侯治林在该村“托养园”建设工地宣传十九大精神时,号召党员带头干事创业。

统口村近年来与贵州华农集团合作组建“统一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统一将贫困户作为公司合作伙伴,帮助贫困户饲养牛羊,帮助贫困户销售商品羊”的模式,带领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全村在2016年成功脱贫。

据介绍,岑巩县先后投入645万元启动资金组建村级专业合作社129个,投入315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组建村级集体公司48个、乡镇工贸公司11个,走出了“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基地+贫困户”“党支部+村集体公司+贫困户”等农村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有效促进了脱贫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7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