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东地税局:以“三个第一”工作实绩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16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东地税局立足地税工作,尽心尽职尽力,以工作实绩的“三个第一”举措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聚转型发展的最强力量,激活事业发展的最新动力,以比学赶超的姿态和务实作为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一、以组织收入为第一使命,用一流的税收业绩实现经济发展成果的最佳展示。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企业效益短期内难有大的起色,我们继续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征收原则,通过深化“一轴四轮”税源分析监控机制,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管理,实现“重点税源精细化管理、一般税源标准化管理、零星税源社会化管理”,充分挖掘税收增长的空间和潜力。树立以质量论成败的绩效理念,紧盯全年目标,将收入分解到每个分局、每个责任区、每个管理员,按月考核序时、兑现奖惩,确保收入任务的完成,为开启地区基本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力基石。

二、以促进发展为第一准则,用扎实的工作举措实现地税职能作用的最佳发挥。紧紧围绕各级出台的促进经济发展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类减税政策。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认真搞好税收经济比对分析,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提出发展经济、调整结构、培植税源的建设性意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立重点企业内部涉税风险控制机制,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和应对涉税风险的能力。全面推行税务行政信用考评机制,按照法定权限与程序严格执行税收法律法规。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按照“立即办、主动办、办得快、办得好”的要求,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坚持依法办事,突出公平正义,强化稽查对偷逃税的打击力度。

三、以关注民生为第一导向,用优质的税收服务实现和谐征纳关系的最佳融合。紧紧围绕“建章立制、整合资源、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要求全面开展纳税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公正执法是最佳服务、征纳双方法律地位平等、纳税人正当权益应予满足”三大理念,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突出对纳税人发展的最大支持。进一步发挥纳税服务中心职能,强化基层分局“纳税人之家”建设,通过纳税人权益平台、同城通办、服务快车、税企心桥、纳税服务志愿者、“陈税官”维权专线等服务载体全方位开展活动,快速提供涉税信息和政策咨询,推进服务的标准化、制度化、个性化。进一步落实促进残疾人员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全民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就业率和低收入者收入水平的提高,加大社保费征缴力度,在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服务民生上更有作为。

(如东地方税务局 钱广银 曹锋)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