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凌云县:压实干部作风督查责任

2018年01月15日10:32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压实干部作风督查责任

广西凌云县把宣读处分决定现场作为开展警示教育课堂,改变过去处理违纪党员领导干部“羞羞答答”“照顾情面”“走过场”,用违纪案件“活教材”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起到“处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连日来,该县现场宣布处分决定65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6813人。该县在县委、政府办公楼的醒目位置张贴以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书画作品和宣传标语,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发放廉政宣传小册子,把发送短信作为教育提醒的有效形式固定下来,做到常警醒、常鞭策,经常“扯袖子、红脸冒汗”,把“关口前移”,常念作风建设“紧箍咒”。

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你对帮扶干部满意吗?第一书记到过你家几次?”这是该县县委书记伍奕蓉到贫困群众家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与群众的对话。该县全面压实干部作风督查责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对干部作风进行全面监管。在实施“干部作风强化年”活动中,修订完善《凌云县干部管理办法》等制度,将作风建设抓出常态。

在督查全覆盖的基础上,凌云县派出巡查组对各乡镇开展全覆盖巡查。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乡镇开展“摆摊接访”,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为群众答疑。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作风飘浮等问题,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力促作风转变。

据该县纪委书记辛荣根介绍,通过无处不在的警示教育活动,建章立制,让全县党员干部心怀畏戒,同时强化督查,常念“紧箍咒”,让党员干部有章可循。(童 政)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