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争做新时代考场上的“尖子生”

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委组织部 赵德宝

2018年01月15日0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测试”就在眼前,基本建成现代化强国“期中考”遥遥在望,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尖子生”,厚积薄发,在“考场”上挥毫泼墨,解决一道又一道难题。

“尖子生”要坚守信念,有滴水穿石的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标准。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感叹人生苦短,有及时行乐等消极思想,导致道德堕落,生活腐化,这样的干部难以担负起历史的使命。“中国梦”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尖子生”要补足精神上的“钙”,坚守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做好在“考场”上攻坚克难的准备。

“尖子生”要勤政务实,有三更灯火的毅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勤政务实”是好干部履职尽责的首要条件。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真真正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来。”“尖子生”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撸起袖子,卷起裤管,甩开膀子,想事干事,要吃得了辛苦,耐得住寂寞。天道酬勤,我们只有拿出“闻鸡起舞”的精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在每一次“小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尖子生”要创新高效,有革故鼎新的魄力。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提高发展效率,加快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尖子生”要注重自身发展,自加压力,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在本职工作中谋求突破与创新,有迎难而上的精神,提高紧迫感,提升工作效率。在关乎中华民族命运的大考中,能够及时顺利的“交卷”。

号角声声,催人奋进。我们要做新时代下的“尖子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考场”上,用信念“执笔”,用勤政“审题”,在创新高效的“挥毫”下,不断书写中华民族新时代的壮丽篇章。在“两个一百年”时间节点,交上让人民点赞的“满分卷”。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