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奋力交出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山东省昌邑市委组织部 谢秀华

2018年01月15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近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一句话道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共产党人与人民的亲密关系亦是跃然纸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惟有躬耕不辍,不断激发人民的伟力,方能奋力答好新时代的新命题,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精彩答卷。

树牢时不我待的“赶考心”。从1949年,毛泽东同志提出“进京赶考”的命题,经历近70年的艰苦奋斗与探索,到如今我们党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和带来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成就。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全面审视,这场考试还远未结束,仍在继续。比如,牵挂人心的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事关群众健康的生态环保问题,等等,都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其中, 始终抱定“赶考”的心态,整装旗鼓,重新出发,保持前行的初心不改、航向不乱、脚步不停,不断开创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不朽业绩。

磨砺务实担当的“铁肩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攻坚克难,更需责任与担当。“芝麻官、千钧担”。惟有磨砺出“铁肩膀”,才能激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勇气。在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在全面深化改革、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有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不断提振敢于担当的精气神,练就善于担当的真功夫,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咬定使命不放松,不畏艰难险阻,低调务实、少说多干,真正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涵养人民至上的“大智慧”。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迈入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命题,始终把“群众”二字始终镌刻在旗帜上,坚持把工作的视角多瞄准民本民生,把民忧民难作为开展工作的“晴雨表”,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备豫不虞,为国常道”。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恪守兢兢业业、谨慎的敬业精神,凡事学会从群众身上“解扣子”、找答案,多思群众所思,多忧群众所忧,多想群众所想,真正为群众谋取更大福祉。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