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夯实基层一线力量

青海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党支部书记

2018年01月12日13: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夯实基层一线力量

青海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从县乡机关事业单位选派27名政治素质好、宗旨意识强、作风扎实、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党支部书记,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着眼强基固本。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省委明确要求把基层组织打造成富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善于化解矛盾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省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排出党支部书记无合适人选或人选能力素质明显较弱、难以胜任的村,以及矛盾纠纷多、宗族势力影响严重的村共27个。

强化教育管理。选派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时间为2-3年。选派人选确定后,由各市州委组织统一下派任职,将组织关系转到所在村,参加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保留原单位的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日常管理由选派单位会同任职村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共同负责,对年度考核结果不称职、驻村率较低、党员群众认可度较低的,及时召回调整。

注重激励保障。选派干部在村任职期间,参照第一书记标准落实工作经费,提供工作支持。对任职期内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优秀,具备资格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或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事业单位选派的干部符合提拔调任县处级干部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调任。

(通讯员 青组)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