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大功三连”

2018年01月12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郑州1月11日电  (马跃峰、戚艺芳)1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八场活动在陆军某旅“大功三连”举办。国防大学教授颜晓峰作题为《红船精神与人民军队的初心》讲座,通过对红船精神的追溯,解开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密码。

  “党的使命决定军队使命,党的初心塑造军队初心。不忘初心,首先是不忘红船精神。”颜晓峰说,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源头,代表着党的初心,二者一根红线相连,一条血脉相通。

  颜晓峰表示,红船精神承载着党为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勇于牺牲奉献的先锋精神,正是有这样的精神,在革命时期才有一大批志士仁人、知识分子、热血青年加入人民军队,献身革命事业,成为民族的脊梁。红船精神更蕴含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政治本色。正是拥有了人民的支持,党和人民军队才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党的十九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列入大会主题。颜晓峰说:“对于当代革命军人来说,不忘人民军队的初心,就是要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他认为,人民军队要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基础上,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

  “做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要有理想有担当。年轻的官兵,更是改革强军路上的重要力量。”最后,颜晓峰寄语青年官兵,新时代要勇担强军重任,不负青春好年华,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当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据了解,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今年首场活动,也是党的十九大后解读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的第五场。来自部队的800余名官兵到现场聆听讲座,全国287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收看节目,39.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2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